麦肖

boom shakalaka

走出自己的舒适区

昨天被一个高中同学拉进了一个高中的微信群,受到她邀请的时候,我犹豫了几分钟。我的微信好友总共就几十个,都是些关系较好,或是日常生活里接触比较多的人。平时不熟的人要加我微信,我通常都会找个理由搪塞过去。这么做就是想给自己留一个舒适点的空间,不必每天去应酬这些一点都不想去进一步接触的人。
后来想想,高中三年。其实和班上的同学感情都不错,毕业之后的确很多同学都失去了联系,如果现在有一个这样的机会,可以了解大家的近况,那也是一件开心的事情。再者就是,一直在自己的舒适圈生活,并非一种健康的状态。把现在的自己袒露在老同学面前,会让我有些许忐忑,但还没到会让我焦虑的地步,所以我觉得还是可以尝试一下的。
进去之后,群里的人数比我想象的要多。除了本班的还有一些隔壁班的同学,相比于其他的僵尸群,群里也比我想象的要热闹。因为我的到来,群里的同学来搞了一个简单的欢迎仪式。看到这番热闹的景象,我的第一反应是我要不要换个头像。群里不仅有同学,还有班主任,我两个手臂上的刺青那么大面积,只怕细心一点的人都会发现。后面转念一想,这就是真实的我,刺青一直以来都是我很喜欢的,我也不需要改变自己去迎合任何一个人。他们接受也好,不接受也罢,后来索性就这样了。
后面在群里有几个老同学私底下加了我的微信,和他们聊了一下近况,然后我又想起了以前上学时一些好玩的事情。一转眼高中毕业都十年了,时间也是过的很快。
tal说的对,很多时候我们都要勇敢去尝试,不试一下怎么知道,这不会是一件好事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